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青蓝同辉 不负芳华——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青蓝同辉 不负芳华——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2023年09月13日 13:44:58 访问量:221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步伐,促进我校教师队伍专业化的建设,充分发挥“青蓝工程”的育人功能,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积极作用,师徒互动,共同提高,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我校于9月12日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学校党总支书记耿长松和教务处主任苏中原参加结对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科室主任汤先刚主持

宣布“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

汤先刚主任宣读了官湖高中2023~2024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今年我校共有19对师徒结对。


颁发聘书

校党总支书记耿长松为师父代表颁发聘书。

鲜红的证书,承载的是师父的倾囊相授和青年教师的孜孜好学,更是官湖高级中学教师携手共进的承诺。

赠送礼物

各位徒弟向自己的师父赠送礼物。这礼物是对师父的真诚感谢,感谢师父的引领和指导;这礼物也是师父对徒弟的殷切期望,祝愿徒弟后浪推前浪,在不久的将来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梦想。



签订结对协议

师父孟志刚和徒弟代讨翠老师、师父杜艳平以及徒弟杨凯老师代表全体师徒签订结对协议书。师徒间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和责任。


师徒代表发言

白宗宇老师代表师父发言。白老师向大家表达了“蓝”所想、“蓝”所梦。他说,“青蓝工程”是新、老教师相互学习、相互提升的平台。在青、蓝的交流与观念的碰撞中完成薪火相传。在这个过程中,老教师技艺更上一层楼,新教师则厚积薄发。作为“蓝”,会始终铭记嘱托,坚持学习,认真示范,倾囊相授,助一批又一批“青”迅速成长。望年轻的“青”珍惜当下,广泛涉猎,抓住一切学习与提升机会,早日撑起一片天。

王露璇老师代表“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发言。王老师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快速成长的宝贵平台!感谢关心和爱护他们的学校领导以及师父们!因为师父的存在,他们实现了从遇见事情“我不行”到“我可以”的认知转变。她表示,今后将刻苦求索、博采众长,跟随师父们的脚步,成长积极进取的好老师!

苏中原主任就师父和徒弟各自承担的职责做了说明:对于师父,要有高尚的师德,传递积极向上的能量,努力学习新课程标准,更新教学观念。对学科教学任务有较全面的认识。以自己模范的行动、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引导徒弟教师健康成长。对于徒弟,要尊重师父,主动向师父汇报工作情况,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钻研教法。徒弟不但要注意学习师父的好经验,更要善于总结吸收,与师父形成优势互补,促进自己脱颖而出。

书记寄语

结对仪式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耿长松对“青蓝结对仪式”作了总结讲话。耿长松书记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肯定了青蓝工程的重要性,肯定了老教师在年轻老师成长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学校属于快速发展的时期,广大青年老师要有时不我待、勇于担当的意识,不断学习,早日挑起大梁,学校对你们的发展充满期待!学校的快速发展,需要你们快速成长,更需要你们健康成长、和谐发展!在向师傅学艺的同时,更希望你们向师傅们学习人品,学习他们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态度,更希望你们用心去总结受学生喜爱的老师所具备的精神特质,并且把这些精神特质融入自己的血液中。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他也希望“师父”们的教育理念、教学智慧,将在徒弟的传承中得以成长;“师父”们的一丝不苟、尽心竭力,将在徒弟的传承中得以发扬。这是徒弟们发展的助推力,也是学校发展的源源不断的助推力。

耿长松书记最后说,通过师父的悉心指导和年轻老师自身的刻苦努力,相信在官湖高中这个和谐进取的大家庭中,年轻教师一定能尽快进入角色,用自己的青春与热忱,书写教育人生!也希望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共同创造属于官湖高中美好的未来!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