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 奋发有为——我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 奋发有为——我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年04月03日 08:45:14 访问量:81


清明

遥寄相思

一缕清风


清明思故人·云上寄哀思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4月1日我校政教处、团委组织学生代表赴王杰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王杰,一个让历史无法忘却的名字,一个耳熟能详的时代强音。他用生命践行了自己的豪迈誓言:“我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做一个大无畏的人!”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纪念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王杰烈士。


全体师生默哀致敬


敬献花圈表追思


      学生代表薛栋,向全体学生简要介绍王杰烈士事迹,号召我校学生弘扬先烈爱国爱民之情,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教师代表周玉书记带领同学们激情宣,向王杰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我们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献鲜花,请愿签名


      学生代表面对王杰烈士墓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历史,肩负重任,学习王杰烈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做一个大无畏的人,努力学习,成人成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在烈士墓前签名以表明自己的决心。

参观王杰烈士纪念馆


      祭扫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王杰烈士纪念馆,通过一份份历史资料,身临其境感受王杰烈士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革命先烈纪念馆让我们看到了英雄的身影,一位奋不顾身的平凡而又不凡的革命战士。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热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让同学们受到深深的震撼,回到学校后,同学们写下了自己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

  让我们共同缅怀王杰烈士,传承和发扬他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END



                  供稿:校团委

                  编辑:王登旭    苏晓文  

                  初审:赵   龙    汤   波  

                  终审:耿长松    王浩行



编辑:王登旭 苏晓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