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巡课制度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巡课制度

2021年08月31日 14:57:16 访问量:774

为了更好落实教学的过程管理,深入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状况、学生的学习纪律情况,实现课堂提质,使我校的课堂教学常规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学校实行巡课制度,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巡课目的:

巡课是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正常运转的基本保证,通过巡课,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强化学生课堂规范,保证质量监控的效果。及时发现课堂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便与任课教师和班主任交换意见,迅速进行整改。

二、巡课方式:

巡课主要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由年级组安排相关的领导或老师具体负责,教务处负责监督检查实施的情况。

三、巡课内容:

1.教师到岗:要求教师提前3分钟候课、不准迟到、不早退、不空堂、必须按课程表上课,不得随意调课。

2.教师上课:要求不坐着上课(除身体不适外),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抽烟、不接听手机。检查教师上课是否展示学习目标,是否有效落实“四有四步”体验式课堂教学范式;是否留有足够时间当堂检测;是否有板书等。

3.学生听课:要求学生听课专注程度高(不转头、不抬头、不外望、不借物),课堂气氛活而不乱,没有学生睡觉,井然有序。

四、巡课要求:

1.要求每天上午、下午和晚自习随机各巡课一至两次,填好巡课记录表;

2.要按巡视要求完成巡课任务,每次巡课都要做好记录,记录的内容和反映的问题要客观、具体;

3.巡课过程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级部主任;如发现重大、亟待解决的问题,巡课领导应在第一时间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

4.巡课记录表于周一例会统一上交教务处。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