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蓝风之家 > 幸 福

幸 福

2013年09月23日 15:13:34 来源:蓝风文学社 吴凡 访问量:3545

 

        幸福像个顽皮的孩子始终躲藏在你的周围,在寻找她的过程中会遭受许多挫折但正是因为有了挫折才使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格外珍贵。

新年将至,我伫立在街道旁等待回家的父母。萧瑟的街道偶尔有车辆从面前驶过,带起一阵寒风犹如刀子狠狠刮过面颊。寒风肆无忌惮的吼叫着,孤单的行人将身体包裹的密不透风,走路时不停摇摆着犹如可爱企鹅。呼出的水汽很快在口罩上结了一层冰花,我竭力的将身体蜷缩在衣服中。蓦然,身后传来响亮的汽笛声,转身望去,一辆汽车径直驶过,并有停留,我的心中不禁升起一丝失落,呆呆地站在街旁。

不知站立多,夜幕悄然笼罩着天空,淡黑色的纱幕笼罩着远处墨色的建筑,朦胧而凄清犹如一只匍匐的巨兽正当我焦躁不安时不远处射来两束灯光,一辆白色车停在我面前,车门打开,乘客一拥而出,我努力的在嘈杂的人群中寻觅父母的身影,直至人群散去汽车消失,我的期盼再次落空。

黑暗的夜空绽放一朵朵绚烂的焰火,风中缠绕着淡淡的火药香,孩子们用手中的电火花点燃了黑夜,它们像精灵欢快的穿梭在街巷中把光明与欢笑播撒在每一个角落。

不知呆立了多久,刺耳的刹车声将陶醉的我惊醒一辆汽车停靠在街边,车门缓缓打开,父母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急切的跑过去抱住他们。灯光下,父母亲的面颊爬满了淡淡的皱纹,时间的风霜已经白了他们的鬓发。虽然错愕的楞了一下,但他们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整晚他们犹如孩子得到心爱的糖果一般合不拢嘴。

那一夜天气虽然寒冷但却充满令人难忘的温馨与幸福。

 

编辑:陈汉超
上一篇:忆军训生活
下一篇:“悟”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