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关于开展官湖高中2014春季教工象棋比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官湖高中2014春季教工象棋比赛的通知

2014年04月15日 09:30:13 访问量:2510

官湖高中教职工象棋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教师之间的友谊和竞争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14410下午2点开赛,未经事宜另行通知 

注:活动时间如果与教学时间有冲突,可以另行安排,以保证正常教学。

三、比赛地点:教工之家活动室  

四、比赛方式: 

      1 参加复赛人员以随机抽签先后顺序编号,第一轮实行淘汰制(一局定胜负,和则加赛,加赛时和棋,后胜);半决赛、决赛实行循环积分赛(一局定胜负,胜2分,和1分)。 

2、第一轮:组对决顺序:A1-B1A2-B2A3-B3A4-B4

A5-B5A6-B6A7-B7A8-B8 

3、半决赛:CD两组对决,实行分组积分淘汰,各取前两名进入决赛;  

4、决赛:实行循环积分对决,争夺冠亚军。

五、比赛原则:  

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讲究棋风、棋德,赛出风格,比出水平。 

六、比赛制度: 

1、本次比赛采用淘汰赛,即一局定输赢,进行预决赛。 

2、参赛人员提前5分钟进场,按比赛秩序找准桌号入座,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3、按照抽签顺序决定比赛场序,抽签决定比赛对手,以猜棋色决定执红黑棋手。 

4、参赛人员迟到10分钟视为弃权,每步棋的思考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比赛开始后,前20分钟内行棋时间不限,20分钟后限1分钟内走1步棋。第50秒裁判提示,超时判负。 

5、象棋由执红棋的一方先走(选手猜棋),双方轮流各走一着,直至分出胜负或走成和棋为止,落子无悔。 

七、象棋棋规: 

对局时,一方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就算输棋,对方得胜: 

1、帅()被对方"将死";  

2、帅()"将军",无法避免地同对方将()直接对面;     

3、被"困毙";  

4、封棋着法有误;  

5、走棋违犯禁例,应当变着而不变;  

6、在同一局棋中,单方面出现第三次"违例";   

7、自己宣布认输;  

8、因违犯纪律被判输棋。  

 对局时,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就算和棋: 

     1、属于理论上公认的双方均无取胜可能的局势;  

2、提议作和,应使双方机会均等。只要是一方提和,另一方已宣告同意,双方都不许反悔。  

3、双方走棋出现循环反复已达三次,符合"棋例""不变作和"的有关规定,可由任何一方提议作和,经审查局面属实,即使另一方不同意,裁判员也有权判为和棋。如双方都没有提和,而循环反复局面还在延续,裁判员有权不征得双方同意就决定判和;但如所走着法已同上述循环反复局面无关时,则不能按照本款处理。 

八、比赛流程: 

1、比赛开始:主持人发表讲话。 

2、比赛中:按照比赛规则进行比赛,一律保持安静,非参赛者要保证旁观者清,参赛者不得询问旁听者,裁判员不得与参赛者讨论下棋,工作人员要保持赛场安静有序。    

3、比赛结束:安静有序的退场,按照主持人的吩咐开始下一轮的比赛。  

九、 裁判组:工会、校长办、团委

 

特别提醒: 

    1、参赛选手、裁判及其他工作人员应提前15分钟进场进行赛前准备;选手对局结束后不得喧哗和影响他人比赛;旁观者要保持安静、不得乱支招,影响选手比赛发挥。 

    2、选手应注意文明礼貌,尊重对手、裁判和参赛人员,自觉遵守本次比赛的相关规定。 

    3、比赛中途中有任何疑问,可向裁判提出;若有争执,以裁判的裁决为准。    

 

                                    官湖高级中学

 

20144

 

编辑:工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