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新起点、新征程—— 蒋其琪校长在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新起点、新征程—— 蒋其琪校长在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2020年09月02日 08:38:09 访问量:1968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金秋九月,硕果满园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体同学致以美好的祝愿,向新同学、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校历史辉煌底蕴深厚有着优良的文化传统。2018年异地新建,学校建筑和校园风格尽显“楚韵汉风、诗意田园”的城市风格,人成才的摇篮。曾几何时,学校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招生政策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与制约但是勇敢的官中人以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永不服输的精神,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考传奇特别是近几年,虽然生源基础薄弱却能年年超额完成教育局下达的各类高考指标2020年高考,更是考出了优异成绩本科上线116人,超额完成市局下达一本、本科上线人数指标,本科上线率在同类学校中位居前列。近年来多名学生被厦门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重点高校录取。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邳州市高中教学质量优胜学校、邳州市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这,都归功于全体师生的顽强拼搏和不懈努力,全体官中人用汗水和智慧谱写了“低进优出”美丽华章。

今天,是我与大家第一次见面,很荣幸能到官中工作,与大家一道谱写官湖中学的美好未来。两天的相处与工作,我感受到官中人的醇厚朴实、敬业爱校、踏实勤奋的精神品格,更感受到干部队伍的团结奋进、勇于担当、肯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

在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将把进一步提高文化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投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安全措施4号楼综合楼不久将投入使用;学校积极推进校园操场建设改善办公条件进一步提升食堂品质注重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尽量让利学生不断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加大宿舍安全管理力度,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在此,我郑重承诺:我会以百倍的热情、百倍的信心、百倍的付出,为官中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同时,我希望全体师生更加饱满的热情自信的豪情、奋进的激情投入工作学习中,共同谱写官中奋进的乐章,共同托起官中更加辉煌明天!

纵观我校的发展历程,我们的学校有着强劲的发展力我为我们学校有着一个敬业爱生、业务精湛的教师群体而骄傲老教师如山的沉稳,青年教师如水的灵动,这样动静相宜、和谐互补的局面是学校之幸、学生之幸!回首过去,学校发展历程中的每一次闪光点总令我们欢欣和鼓舞;展望未来,宏伟的目标和历史的重托让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

 老师们,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心中向往的高处,是贴心的领导班子,良好的人际氛围,团结务实的团队。我们党员干部和全体老师要通力合作,互联互通,服务学生的发展、服务教育教学体系,努力再上一个新台阶。学校也真诚地希望全体老师在新的学期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和业务水平,爱岗敬业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注重对学生的品行培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着重培养学生的健康体魄,努力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师以爱子之心爱人,弟子自以孝亲之心尊师,当为师之道!希望我们每位老师以博大的爱心、高度的责任心、勤勉的敬业之心引领好每一位学生

 同学们“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材,亦必有坚忍不拨之志。”立志以定其本,居正以持其志。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要学会自控与自制,要明白,这个阶段你的主要职责就是学习,要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要努力做到积极学习,独立思考,灵活表达。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珍惜时间,刻苦拼搏、不断进步,逐步实现自己的理想。

老师们、同学们,告别虚浮躁动的夏季,迎来温婉和顺的秋天;告别乏味空虚的假期,更期待绚丽充实的校园生活。希望全校师生在新学期新起点,仰望新的高度,踏实前行,用行动证明自己,一步一步走向未来、走向精彩!

最后,祝全校教职员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全体同学健康成长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202091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