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小小院落

小小院落

2016年04月11日 09:39:29 访问量:1748

高二(7)班 李苏苏

推开紫红色的大门,首先看到的是一座灰白相间的房子,再环顾四周,便是西南角的一棵大大的老杨树后东南面的小菜园了,并没有什么特别。但这座看似平淡无奇的小院,却有着别致的味道。

春天的小院满是绿油油的植物,深吸一口能品出小院的空气中清甜的味道。老杨树还没多大动静的时候,奶奶就在菜园中播种瓜果和蔬菜的种子了。扬起的泥土散发着独特的味道让人很舒服。小院春天时的味道是淡淡的、让人舒心的清甜,像一杯清茶。

夏天总给人一种火辣辣的感觉,但我家的小院却不同。当知了叫得最响时,人们总喜欢到我家的大杨树下打牌。风一吹动,大杨树的叶子就沙沙作响,夹杂着菜园中成熟瓜果的香甜,似乎一下就能抚平人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内心的焦躁。吃着甜甜的小瓜,看着大杨树绿的清油的叶子在风中摇动更是一种享受。我家的小院在夏天不是火辣辣的,而是像冰镇汽水一样,有着清爽,还伴着甜丝丝的味道。

秋天的小院,是最别致的。虽然它没有春天和夏天时院中清爽香甜的感觉,但我觉得秋天时的小院最迷人。秋天的阳光是最美好的,挑一个闲静的午后在院中把两张大竹席拼在一起,奶奶和姑姑在上面缝制着被子,为寒冷的冬天做准备。虽然这时的大杨树已变成了一位秃顶的老爷爷,但阳光的装饰让它显得很梦幻。阳光透过树枝间,在地上碎成了许多片,姑姑和奶奶在旁边,边缝被边拉家常,而我便在旁边静静地看着。这里的一切都很祥和,让人内心都是满满的踏实。那时我总在想,时间要一直停留在那一个午后该多好。后来才明白那种踏实,是来源于家人的陪伴。新缝制好的被子里,都是阳光的香气,很惬意。这时小院中的一切夹杂着暖阳,散发出的是浓郁香醇的味道,更充满了家人陪伴的满足感。所以秋天的小院,是别致的。

冬天的小院下雪时像精致的糕点,雪花飘飘洒洒地落在小院的各个角落。小院的面貌焕然一新,显得很庄重,并散发着饭菜的香味,让人垂涎不止,那是因为小院要迎接一年中的大团聚了,所以格外喜庆。

小院的味道四季都在变化着。无论是春天的清甜,夏天的清爽,冬天的温馨,还是秋日暖阳的浓郁醇香,小院的四季味道变化不同,但无论怎么变,哪一种味道我都非常喜爱。因为小院里所有的味道,都是家的味道。

 

编辑:陈汉超
上一篇:雪中的绿
下一篇:小 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