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老爷是谁:吉林一小学遭恶性打砸师生受伤 称不许欺负小少爷

老爷是谁:吉林一小学遭恶性打砸师生受伤 称不许欺负小少爷

2014年11月18日 08:56:52 访问量:2975

11月14日上午,在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第二十五小学,两男三女闯入三年级四班教室,不容分说,殴打班主任郭鑫及学生家长李冬梅。目前,打人者已经被警方带走询问,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晶报》)

  苑广阔:小孩子在学校打打闹闹,甚至为此“挂点彩”,都属正常。作为老师,自然应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并且及时调解学生之间的矛盾。作为家长,则应该以宽容和理解为主,只要孩子之间没有造成什么大的人身伤害,家长不应过度介入。更何况,对于这些未成年的孩子来说,他们也根本不会计较什么爱恨情仇,今天还闹得不可开交,也许明天就玩得不可开交了。
  但是这个孩子的家长,不但过于介入孩子之间的矛盾纠纷,率人闯入校园寻衅滋事,而且还让暴力殃及学生的班主任和家长,最终把一起很简单、很普通的学生纠纷闹得沸沸扬扬,举国皆知。而公众之所以对这起事件如此关注,很大程度上源于施暴者在打人过程中所说的一句话:以后谁也不许动我家少爷。一句“我家少爷”,不但透露出“大户人家”的霸气,而且也透露出一股腐化的气息。
  “少爷”是让这起事件发酵的催化剂,但显然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我们应该关注的是,“少爷”背后的“老爷”是谁?其实对于这位小学生来说,即便他被过度地宠溺娇惯,但责任却不在他自己,而在于他背后的成年人,甚至说他本身也是这种宠溺娇惯的受害者,因为人人都知道,在这样的教育方式下长大的孩子,其情商、心智、价值观等,必然都是不健康、不健全的,这种影响如果不被及时纠正,可能会遗患终生。
  说了这么多,那么“少爷”背后的“老爷”到底是谁呢?依照以往的经验,拥有专车司机,能让那么多人俯首帖耳、唯命是从,甚至为了小事充当打手,伤害别人,那么这位“老爷”想必不是位高权重,就是富甲一方。位高权重者以为权力可以摆平一切,富甲一方者以为金钱可以买到一切,自然都不允许别人在自己“少爷”头上动土。
  可事实是,不管这位“老爷”是掌权者还是有钱人,以这样的方式来引导和教育孩子,其结果必然都是负面的。所以说,我们不管这位“老爷”是谁,他都应该为自己这种错误的教育方式进行反思,这不仅仅是为了别人不受到“老爷气”的伤害,更是为了自己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作为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则应该根据事件的具体情节,对受害人造成的伤害程度,秉公处理,给受害人和公众一个值得信服的说法。
编辑:工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