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基地 > 文化滋养、主题引领、环境熏陶

文化滋养、主题引领、环境熏陶

2021年05月14日 08:38:49 访问量:767

——我校积极创设主题鲜明的校园文化环境

我校以申报“主题与价值:普通高中课程思政课程基地为契机,计划3年时间,投入500多万元用于硬件、软件建设与改打造主题鲜明的校园文化环境,以确保课程基地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每年投入经费列入学校预算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财政部门和社会爱心企业的资助,确保各项资金及时配套到位、专款专用。

构建以文化滋养、主题引领、环境熏陶为核心的育人场所,重点建设“一园一广场四中心两长廊”,建设功能完善、设施齐全,体现信息化理念和新时代思政文化特色的课程基地。一园即思政文化园,一广场即法治广场,四中心即多媒体体验中心(党史馆、模拟法庭、武术体验馆、时评演说厅、录播室、校园“银行”),学生成长中心(心理咨询室、职业体验馆、志愿者之家、话剧社),教师发展中心(名师工作室、图文资料室、师说讲堂、校本开发室),艺术中心(红星剧场、音乐鉴赏室);两长廊:“平语近人”文化长廊、时代楷模长廊。

图片1副本

 

微信图片_202****8081253同时,优化校园育人功能,布置校园道路、游园、广场、教室、办公室和宿舍文化融入思政元素,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体现思政教育的引领和熏陶功能。充分利用板报、橱窗、走廊等进行文化建设,悬挂革命领袖、科学家、英雄模范等杰出人物的画像和格言校园、教室明显位置悬国旗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建设时代楷模——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人物事迹长廊,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传承红色基因,浸润学生心灵,培养家国情怀。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