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14周数学组教研总结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14周数学组教研总结

2020年12月09日 14:38:24 访问量:1236

 

为了深入领悟新课标、研究新高考、适应新教材,更新观念,积极进行课堂改革,提升数学组全体教师课堂教学思维品质,官湖高中数学教研组在2020122号上午开展了“三新四行动”专题研习活动。

本周主要安排高一年级组的迟云虹老师开课,主讲的内容是任意角,全体数学组老师参与了听课。

 课后,开课教师迟云虹,认真的叙述了本节课的上课思路及感悟。本节课是一节概念新课,概念需要阐述的多一点,为了便于学生接受,运用了多媒体教学,加入了动漫展示,并配备了相应的习题,增加学生对新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学生接受更容易,效果更明显。

数学组全体教师参与了评课活动。

黄继超老师说:迟老师的课,上得很成功,课堂容量大,课堂效率高,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一边讲概念,一边讲例题,一边做练习,学生完成情况好。

王海啸老师说:学生学习态度积极,回答问题积极主动,老师教态自然、知性、大方、得体、阳光,讲解细致,耐心,娓娓道来,胸有成竹,是自信的体现。

胡殿宝老师说:概念多,讲解细,环节紧凑合理适用,学生易于接受,易错的易混淆的知识点,配以相应的练习题巩固,师生互动,效果明显。

李冰、王秀敏等几位女老师说:动漫的设计很棒,很新颖,很让人心动,大家一致说,要跟迟云虹老师学动画设计,增强自己的技能!

新教师杜艳平、王晶、王玉梅说:迟老师的声音很好听,犹如“轻风细雨润心灵”,‘“就是我们心目中数学老师的样子!”在迟老师的课堂上学习到很多东西,并要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去,教学活动中去。

人无完人,本着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李长松等老师对本节课的一些内容及安排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想法。对于相等的角和终边相同的角,学生可能还是不明白其的概念,要更加直白的告诉学生,所谓相等的角就是一模一样的角。对于把一个角写成终边相同的角形式,求k和α的值时,其实就是被除数、除数和余数的关系。对于讲某个问题,某个知识点,某个习题,要加以归纳总结,让学生明白的更透彻,掌握的更灵活扎实。

本次活动,全体数学组老师参与度高,积极投入到“三新四行动”中来,能真正的领会本学科的核心素养内容,并能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提升自己的内在品质。通过本节课有效的探讨和积极的建议,为常态的数学课、常规的教学,提出了一种新方向和新思路。

 

 

编辑:白宗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