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暑假炎热,这个邳州男孩却为了学费去工地搬砖、筛沙子——记我校优秀校友刘传飞

暑假炎热,这个邳州男孩却为了学费去工地搬砖、筛沙子——记我校优秀校友刘传飞

2016年09月21日 15:18:00 来源:邳州新闻 访问量:4351

“干完今天甭干了,快开学了,搁家休息几天”正在一起吃饭的姐姐心疼地劝着弟弟。这个弟弟是徐州医科大学大二学生刘传飞。这个暑假,他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外出旅游或者在家温习功课,而是冒着酷暑,到一个建筑工地做小工,每天120元的工钱对他来说,十分珍贵。

   刘传飞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在他11岁那年,不幸发生了。2008年,身为顶梁柱的爸爸突然患病去世。一年后,有精神疾病的妈妈也不慎走失,从此音讯全无。本该依偎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12岁的刘传飞却成了孤儿。


“当时感觉家里没有大人了,就我一个人了……心里边想爸妈都没有了,不知道该怎么过了。”但是家庭的不幸并没有击倒刘传飞。政府为他办了低保,老师同学亲戚朋友多方相助,使他的学业得以延续。官湖高级中学不仅减免了他高中三年的全部费用,还给他每月400元的生活费。“这个孩子特别懂事,成绩一直很好,也很阳光,老师同学都拿他跟自己家里人一样。” 就是在这样温暖的环境中,刘传飞努力拼命地学习。

2015年,刘传飞以理科342分的好成绩被徐州医科大学录取。然而,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他并没有太多的激动,因为一万多元的学费就像一根无形的绳,捆住了他渴望飞翔的翅膀。“当时突然就特别害怕,就想万一交不起学费学校不让上怎么办,那就一切都完了。”刘传飞回忆道。


就在刘传飞为了筹集学费而四处打工的时候,邳州市委开展的“圆梦行动”,一下子点亮了他希望的天空,他获得了市里8000元的圆梦助学金!

在“圆梦行动”的托举下,刘传飞的梦想得以放飞。在徐州医科大学,他如饥似渴地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社团活动,又得到了“伯黎助学金”的资助,他还给自己确立了新的目标——考研。刘传飞说,他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毕业后回报生他养他的故乡。


“一路走来,这么多人帮助我,虽然我平时不怎么说话,但我心里一直都记得很清。这么多帮助过我的人都在这边,所以我就想呆在徐州,能够发展得更好,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帮助他们。”刘传飞告诉记者。

编辑:陈汉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0届优秀毕业生选登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