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蓝风之家 > 青春作伴好读书

青春作伴好读书

2014年07月31日 07:52:23 访问量:408
                                      《蓝风》111期 作者  刘春雷
同学们:
    看着青春的你,我想说:
    青春是,段诗意的年华;青春是,万山红遍的壮丽,层林尽染的鲜艳;是,漫江碧透的清澈,百舸争流的勤奋;是,鹰击长空的敏捷,鱼翔浅底的轻盈:青春是,指点江山的豪迈,激扬文字的潇洒;是,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大气,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猛。
    过来人告诉我的,人的一生最为辛苦的事就是放下诗书,疲于奔命苦于谋生;人生最为幸福的状态就是捧书而读那种闲适或陶醉,那种如饥似渴,是为生活奔波劳作的人梦想,我想告诉你,同学们,你应该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你,羡慕你的青春,羡慕你的读书生活。
    青春时节难免有苦风愁雨,既然来了,就应该坦然面对。成绩的不理想,新环境的不适应,甚至家庭贫困带来的自卑与压抑,甚至自己内心的孤寂与惆怅。
    青春时节,难免闲散懒惰,甚至自弃。请记住应提醒自己,青春也是忙碌的。这种忙碌是为自己美好的前程和未来的幸福。懒则生闲,闲则生活乱,乱则迷惘。只有忙碌起来才不会自寻烦恼为赋新词强说愁,只有忙碌起来多读些书,多背些诗,多写一行字,多做一道题,才会使青春变得充实饱满。将来才不会为虚度年华而懊悔,只有忙碌起来,才不会去做不该做的事,碰及青春期的雷区。只有有目标,有计划,有规律的忙碌起来,才能让我们一点点进步、提高,变得优秀。
    在这崭新的校园里,青春作伴,正好诗书。
编辑:陈汉超
上一篇:努力的你最美丽
下一篇:致《蓝风》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