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蓝风之家 > 青春应该留下文学的脚印——略谈蓝风文学社建设

青春应该留下文学的脚印——略谈蓝风文学社建设

2016年02月29日 08:38:32 访问量:1876

解雨晴

    写此稿时,已近黄昏。有诸多感触随时间蔓延。看着将近的黄昏,遂思到自己青春岁月,我不想到夕阳红时还叹惋自己年少无梦。青春如酒,亦能燃烧,我愿为燃烧的那一杯,时光荏苒,我不想梦想犹如掺水的酒,掺入无梦年华,让青春如皱纹般枯涩难看;  所以,即爱文学,就为它多烧一点激情。

    青春不乏激情,激情成就青春。

  激情,是穿越寒冬绽放在枝头的那一抹新绿;激情,是走过泥泞遗留在身后的那一串足迹;激情是人生深蕴的宝藏,是让生命蓬勃的动力,是沉默中的爆发,是蛰伏后的苏醒,是人类对整个大千世界的吞吐、张弛,聚敛最敏感、最有力的回应。

  许多人常常感叹学习的枯燥与无味,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缺少了激情。可激情对于生命来说又是那么重要,以至于,没有激情,生活将如同一潭死水,青春也是黯淡无光。假如梦想没有激情,事业将一片荒芜;假如心灵没有激情,生活将平淡无奇;假如行动没有激情,人生将一无所成。

  只要你心中有梦,只要你还有对生活的激情。只要有一颗不老的心,青春就是我们不怕重来的本钱。

  长路迢迢,人生漫漫,谁能将激情贯穿一生,激情燃烧的岁月已经来临,让我们怦然心动,焕发着青春的活力。带着这份激情去改变自己吧,既然不相信自己注定平庸,就要把自 己投入到通向辉煌的艰辛历程之中。

  蓝风文学社,需要青春的激情、需要激情青春!

  人生是一个个目标的累加。

    官中的学子,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大学梦,在这条路上,我们也没有理由漠视身边的风景、夜空的星星,我们尽全力也开不上清华北大的时候,,经营文学社团的,可助语文一臂之力又可以充盈自己的心灵。年轻就要有年轻的样子,同学们,莫让青春虚度在麻木和无聊中,被誉为“亚洲新女声”的张韶涵在《隐形的翅膀》中唱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大学、青春,文学都可以是我们那双“隐形的翅膀”,奋力展翅吧,去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

  社团,不是一人即可乱称,必要多招喜文爱文之人,共同组建。文学,是不能成一家之言的。有讨论,有见解方能进步。蓝风文学社应该用心经营:

  首先,以写作为主阵地。文学社员几个星期不出一篇文章就不能为优秀的社员,蓝风改版为期刊杂志,文学社成员的作品应该有一席之地;班里写作能力强的学生,蓝风里应该出现代表自己班级写作水平的好作品。文学刊物《蓝风》为写作更为成熟的高三学哥学姐提供舞台,没有时间参加社团活动,倒可以把好文章留在蓝风里。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我们可以在写作上呈现自己的亮色,在笔会、交流、座谈等活动中显现自己的才能。你也许要在滴水成冰的冬之晨,离开温暖的宿舍去操场跑步。你也许要在蜂飞蝶舞的春之午,一个人静坐于教室复习,迎接即将来临的考试。坎坷的成功之路,有时使我们身心疲惫,有青春与文学为伴时,它会有动人的血色,会朝气蓬勃。否则,青春只是一张被漂白的纸,只能在梦里留下残缺的记忆。

    动起来吧,碌碌无为,是对青春巨大浪费。写吧,把自己的心铺在稿纸上,是一件幸福的事。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