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蓝风之家 > 拾 忆

拾 忆

2013年09月09日 21:18:37 来源:蓝风文学社 访问量:736


2010-2011年度文学社社长 张然

    转眼间高中就要毕业了,最使我难忘的却是高一时生活在老校区的情景。

那时九月里炽热的阳光刺痛了双眼,立雪廊里浓郁的花香迷醉了青涩的心,青青的操场仿佛还回荡着我们唱的“青蛙”。

    仍记得清楚,开学第一天,全班男生来个集体大迟到。结果被抓的被抓,躲的躲,逃的逃。负责检查的级组主任楼上楼下跑个不停,那情景就像警察捉小偷。浓密的梧桐叶密密麻麻地挤在枝头,悄悄地记载着这场“青涩”。

   有个调皮捣蛋的同位,但却深英语老师的喜爱,爱看宋爱乔,爱吃零食,上课喜欢打盹,公开叫班长“僵尸”。

   有个奸诈却又单纯的班长,总会露出一句“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还会说一腔土的掉渣的方言。

   有个号称“自动点歌机”的前座,喜欢早自习时与同桌挤在一起高歌,后面的人点什么唱什么,就是不着调。

   这些人都是青春乐章里摇摆的美妙音符,抓住了夏天的尾巴,拼成一幅青涩的回忆。

   佩服物理老师能在全班同学几乎睡倒的情况下还能讲的津津有味;佩服英语老师每天慢条斯理却能将课讲完;更佩服级组主任每天都很有活力地与我们这群捣蛋鬼“斗智斗勇”。

   每天都装模作样拿着扫帚去清洁区打扫,然后就在秋千上荡悠;大休时会去操场打球,却总投不进,偶尔投进了美其名曰“擦边球”;体育课总会去凑热闹,然后跑到一边去打乒乓球;心情烦闷时会去操场下五子棋,打蚊子。

   青涩的我们充满着叛逆,又充满着希望,老校区的点点滴滴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晚霞映红了天空,也燃烧了那颗激昂的心,不怕痛,因为我们跌倒了爬起来再哭,苦累了就忘了。努力了,奋斗了,摔倒了,可我们不怕,我们可以潇洒的对着天空喊道:大不了从头再来。

   心若在,梦就在,人世间还有真爱!

   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