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官湖高级中学学生会规章制度

官湖高级中学学生会规章制度

2013年09月10日 14:22:58 来源:官湖高级中学 访问量:999

 岗位责任制度


   1、主席团必须负责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对各项活动进行监督指导,同时做好协调工作。
   2、学生会各部门实行部长责任制,各部部长必须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统一规划安排。
   3、学生会各部部长必须对工作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在学期开始时向办公室递交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在学期末要对工作进行书面总结。

 

                       例会制度


  1、学生会必须定期召开全体成员大会,对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总结,落实计划安排,布置下阶段工作。
  2、学生会主席及各部部长也必须定期召开干部会议,各部部长须向大会汇报本部近期工作情况。

3、学生会成员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者早退。每回会议均实行签到制度,凡是因有事不能参加会议的成员必须事前向主席请假。


                         
干部选拔制度


  1、为了使学生会保持活力,每年对新生举行一次纳新活动,纳新时,由各部部长负责本部的纳新具体事宜。
  2、在学生会自然换届之前各学生会部长必须对本部接班人进行重点培养,在自然换届时,把本部所有工作资料交给新任部长,不得拖延隐瞒,敷衍塞责。
  3、如有学生会干部提前退出学生会,必须打申请报告,说明理由。对擅自离职的学生会干部,学生会将在征求学校意见的基础上,参照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内部通报批评,取消其在学生会所担任的职务。 

 

活动开展申报制度


  1、各部门在举办活动之前须向学校递交申请书。申请书的内容应包括名称、时间、地点、人数、活动开展的经过、目的及意义。
  2、申请没被通过的须无条件服从;申请一旦通过必须严格按照申请书的内容执行,如果需要其他部门协助,各部部长不能推诿责任,尽一切努力协助开展好活动。
  3、活动结束后各部部长要进行活动总结,是否达到预期的目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防止以后再犯同样的错误。


                       
报账制度


  1、学生会各部门在购买东西前须向秘书处提交申请,秘书处再向校团委申请,经同意后方可购买。
  2、凡购买的东西必须有正规发票,尽快将发票交到秘书处后由校团委进行统一报账。
  3、秘书处必须对每笔账都有记录,并让购买者签字,要做到每笔开销有帐可查。购买人不得弄虚作假,私自挪用公款,一经发现必将严肃处理。

 

评优处罚制度


  1、在每学期末各项活动结束之后进行一次评优活动,各部由部长及副部长确定两名优秀干事人选,人选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1)、各部会议缺勤不得超过两次。
  (2)、积极配合部长副部长开展工作,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认真负责,并能提出对所开展工作有建设性建议,有一定领导组织能力。
  (3)、不得有违纪行为。
  2、学生会优秀干部由学生会全体干部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优秀干部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1)、各部开会时部长必须到场主持会议。
  (2)、在各部开展工作时,部长及副部长要对工作进行整体上统筹安排,以身作则,不得推诿责任       。
  (3)、不得有违纪行为。
  3、为保持学生会在学生心目中良好的带头作用,凡行为有违反校际校规的学生会成员,一经发现,将给予撤职处分。
  4、凡有违反本制度的学生会成员,将严格按照本制度给予批评及处分。


                 
学生会主席团会议秩序制度


    主席团会议是为了传达和布置中心工作思想,同时也是商议各项事宜的重要途径,所以主席团会议是每个主席团成员必须参与的会议。
    1.主席团成员无故未出席会议者每次扣3分;
    2.主席团成员开会迟到者每次扣2分;
    3.主席团成员因有特殊情况请假,需有请假条并提前与主席联系,扣0.5分;

 

常委会会议秩序制度


    1、常委会成员不得无故不参加会议,不参加会议2次以上(含2次)者,将在校学生会全体大会上讨论并建议校团委给予相应处分。
    2
、常委有事不能参加会议时,应提前向主管副主席请假,予以批准后方可不参加本次会议。
    3
、常委会会议上讨论并通过的决定必须有半数以上的常委参加,否则做出的决定视为无效。
    4
、因事未能参加常委会的常委,会后应及时了解会议的内容决定,并有权对决定提出合理建议,经常委会全体通过后予以修正
    5
、常委会成员参加会议迟到2次以上(含2次)者,必须写出书面材料在常委会上做出解释说明。


                  
学生会部长级以上会议秩序制度


    1
、无故不参加会议2次以上(2), 必须写出书面材料做出解释说明,并将不能参与校学生会内部荣誉的评比
    2
、因有事不能参加会议时,应提前向主管副主席及主席请假,批准后方可不参加本次会议
    3
、参加会议迟到2次以上(含2次)者,将在校学生会全体大会给与批评,并要写出书面材料予以解释说明

                    
学生会全体大会会议秩序制度


    1、无故不参加会议2次以上(2)的部员,将直接免去其在校学生会的职务,部长级以上干部必须写出书面材料做出解释说明,并将不能参与校学生会内部荣誉的评比
    2
、因有事不能参加会议时,部员应提前向部长请假予以批准后方可不参加本次会议,部长请假的应向主管副主席请假予以批准后方可不参加本次会议
    3
、参加会议迟到2次以上(含2次)者,在校学生会全体大会给与批评,并要写出书面材料予以解释说明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