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你的味道

你的味道

2016年04月11日 09:37:15 访问量:728

 高三(3)班 袁婷婷

51291ecad466e2494b6e9aa0795eced3

夜晚,伴着昏暗的路灯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身边匆匆而过的身影,我的心乱了,但又异常平静。曾几何时,我也像他们一样,放学后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家,因为我知道家里有你。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挪”到了小区门口。望向旁边的运动场,人已经很稀少了,我快步走过去。我喜欢这里,因为这里有你的味道。每个清晨,你都会在这里跑步,你总是让我陪你一起,可是我始终没有,因为要睡懒觉。你自己跑步一定很孤独吧,就像此时的我站在这里一样。空气中充斥着孤独,我努力嗅着这里的空气,有你跑步时洒下汗水的味道。

当我拿着一串冰冷的钥匙插进锁眼时,想到曾经有人说过,回家时你敲门有人开,这是幸福,而我有多久没有感受到这种简单的幸福了。打开家门,迎面袭来的是更深的寒意,打开灯整个屋子亮起来。我喜欢打开所有的灯,灯光应该会使整个房子显得温暖些吧。坐在沙发上,坐的是你爱坐的位置。你总是喜欢在这里边绣十字绣边看电视,偶尔也爱吃些零食,所以这里也有你吃过的零食留下的味道。我喜欢在这里陪你看电视,看到感人的时候你会落泪,看到美好的结局你也会破涕为笑;看喜剧时,你总是笑得肚子疼,甚至笑出了眼泪。所以这里也有你泪水的味道,有苦有甜。我喜欢这里,这里散发着属于你的味道。

来到厨房,这里很久没有人做饭了。我原来总是嚷嚷要跟你学做饭,可是始终没有行动。你说这里是你的阵地,你总是在这里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甜甜的、辣辣的,那是你做的可乐鸡翅的味道,那是我爱的味道。这里也总会出现饭烧焦的味道,每次说你把饭烧糊了,你总是不承认,还狡辩说是巧克力的味道。这里有你忙碌的身影,有你做完一桌菜后满足的笑容;这里有你做的饭菜的味道,那味道一直弥漫到我的心里,整个厨房都充满了你的味道,我爱的味道。

独倚窗边,今夜没有月亮,无法像古人一样让月亮帮我捎去思念。远在另一座城市的你也一样看不见月亮吧,那里的楼太高,霓虹灯太亮,遮住了代表思念的月亮。现在,那座城市应该也已经充满你的味道。你该回来看看了,这里你的味道淡了。闭上眼,任思绪飘飞。我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拥抱,想念你忙碌的样子和你身上的味道。


 

编辑:陈汉超
上一篇:生命是朵长开不败的花
下一篇:梦 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