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2021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告家长书

2021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告家长书

2021年04月30日 14:49:30 访问量:522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邳州教育的信任、理解、支持与配合!“五·一”假期将至,孩子的健康、安全是您的关注,也是我们的牵挂。为了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节日,希望您能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确保孩子假期安全。

一、放假时间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如下: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

二、防疫倡议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广大师生外出旅游的愿望增强,但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仍需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为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假期后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现就“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外出管理提出如下倡议:

1.倡导就近旅游,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学生和家长“五·一” 期间不出远门,不扎堆热门景点,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请规范佩戴口罩;不到人群聚集场所,不聚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2.建立外出报告制度。放假期间,家长配合班主任做好每日的“学生健康零报告”,每天对孩子和家庭成员的健康进行密切关注。全体师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提前报备学校,返回后及时向学校报告外出活动轨迹。

3.加强假期学校防控措施。假期期间,各校要实行闭环式管理,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控制校内留宿人员的进出管理;假期结束后,学校要加强对师生员工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的核查,及时了解师生员工假期期间外出轨迹;对到重点地区旅行返回的师生员工,严格按要求落实相关检测措施。

4.对假期期间必须外出的师生员工,倡导自驾出行,当天来回,减少在外住宿;尽量自备饮料食品,减少聚餐,到人员密集地方,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减少接触,注意劳逸结合。

三、假期安全提示

为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假期期间,建议您能从6个方面加强教育和督促,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责任:

1.要注意交通安全。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满12周岁的学生,不允许骑自行车上路。

2.要强化自我管理。不看不健康的电影、书刊;不进游戏室、网吧等,要注意网络安全。

3.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上当受骗。学生外出时一定要征得家长或监护人的同意,并向家长或监护人告知去向。没有家长陪同不准单独到河边、水库、水渠和池塘边玩耍、游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4.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止火灾、触电、煤气中毒等事故的发生,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

5.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暴饮暴食,不要食用过期变质食品,不买不食用“三无”食品,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故。

6.要安排好假期生活,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要记得读书、学习,做到劳逸结合。

教育学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确保孩子快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最后,真诚地希望您和孩子“五·一”快乐!

 

 

                   邳州市教育局

                  2021年4月29日


学高为师   身正是范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