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14周政治教研活动总结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14周政治教研活动总结

2020年12月09日 14:42:11 访问量:1393

    教研有道,探索无涯。切实落实学校教研工作,提高教学质量。122日上午第四节课和下午第六节课,官湖高中政治学科教师在教研组长周路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听评课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政治学科教师们参加了高二年级沈凤老师高二学业合格考复习公开课听课评课。

    沈凤老师在上《生产与经济制度》复习研讨课

webwxgetmsgimg.jpg

政治组老师在听课

webwxgetmsgimg (1).jpgwebwxgetmsgimg (2).jpg

评课中,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探讨如何备战合格考试,本次教研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首先沈凤老师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探讨了教学,一是考情透视清晰备考,这部分沈老师主要是通过考试大纲和历年真题让学生明白考点,掌握重难点。二是真题引路,核心突破,这部分沈老师用真题引起学生回忆、思考,并逐个突破考点。三是时政连线,预测合格考。这部分沈老师旨在引导学生思考当下的热点问题与所学知识的关联,能否学以致用,并通过当下的热点来预测合格考试命题方向。在这堂课上,沈老师层层递进,帮助学生答疑解惑,也看到了同学们饱满的精神面貌。

政治组李雪梅老师评课:沈凤老师这堂课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讲练结合,有助于提高课堂实效。

杨敏老师评课:沈凤老师这堂课复习的内容很细,有助于扎实基础,为下一步迎考奠定基础。

教研组长总结:沈凤老师的示范课为政治组每位老师的教学提供了参考,学校的教研示范课活动使我们每位老师在课堂教学实效上能显著提升,形成了学生学在根本上,教师教在细微处,教学效果落实在实效中,通过示范课的课堂打磨,教研组的共同教研,使每位老师获益匪浅,更有助于将课堂教学变革落实在实处。

webwxgetmsgimg (3).jpgwebwxgetmsgimg (4).jpg

编辑:白宗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