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官湖高中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工作职责要求

官湖高中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工作职责要求

2020年08月22日 18:50:14 访问量:1112

()对军训指导员(班主任)的要求 

  (1)尊重教官,和教官一起加强对学生的管理。

  (2)在每次训练前召集学生,点名后交给教官训练。

  (3)军训指导员在军训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军训营地,有事向分管校长请假。

(4)严格遵守一切军训规章制度,全面负责本班军训纪律与学生管理,确保本班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5)要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学生学习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做到军事训练和政治训练相结合,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6)每天按规定时间深入宿舍、食堂和训练场地督促检查,要利用军训机会熟悉学生,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处理偶发事件。

  (7)注意军训安全,特别要注意饮食安全、寝室安全、活动安全,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军训期间学生贵重物品和现金由军训指导员负责保管。

  (8)认真组织军训期间的各项评比活动,严格请假制度。

  (9)组织学生撰写宣传稿件,及时表扬好人好事;布置学生写军训的感想、体会,军训后统一交政教处评选展出。

(10)认真履行军训领导小组及年级组赋予的其它工作职责。

 

()对军训教官要求

  (1)严格执行、认真落实军训计划,确保军训质量。

  (2)协同班主任负责所辖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

  (3)恪守军人纪律,遵守学校纪律,服从学校管理。

  (4)尊重老师,关爱学生,文明执教,率先垂范

(5)严格管理学生,严禁体罚学生。
(6)
负责学生内务检查和评比工作。

 

()对参训学生要求   

  (1)端正军训目的,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军训的意义和重要性,以高昂的斗志、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精神投入到军训中去。

  (2)军训学生须切实做好军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军训活动。 

  (3)遵守社公德,尊重教官与军训指导员,友爱同学,语言文明,行为规范,爱惜公物,严禁在一切地点乱写、乱画、乱扔。

  (4)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着装整齐,不准穿背心、短裤、裙子、拖鞋、凉鞋、皮鞋,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烫发。要搞好内务整理,包括床铺整理、物品摆放和卫生清扫等。

(5)就餐时要排队进入食堂,统一用餐,不要拥挤起哄;要勤俭节约,不要在食堂或其他公共场所乱扔残留饭菜。

  (6)军训期间,除走读生外,其他所有学生必须统一住宿,统一就餐,非特殊情况,任何学生不得例外。

(7)要遵守军训纪律。严格作息,按时起床,按时上早操课,按时就寝,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军训期间禁止会客。

  (8)要注意军训安全,严禁私拉乱接,严禁在池塘洗澡,严禁不假而别,夜不归宿。

  (9)军训期间不得无故请假,学生不适宜参加军训活动,可由家长提出书面申请,予以免训。如有特殊情况,须凭医疗单位证明或家长意见向军训指导员请假;请假半天军训指导员和教官审批,请假一天报德育处审批,请假一天以上由主管校长审批,但必须到现场观摩;军训期间身体感到不适时要立即报告教官或军训指导员,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不参加军训活动作旷课处理,迟到、早退两次作旷课一次,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分。

(10)积极撰写军训宣传稿件或军训日记(随感),每个军训学生训练期间必须交2-3篇宣传稿件或随感。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