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请进来 走出去

请进来 走出去

2021年05月14日 08:37:15 访问量:804

——官湖高中广泛开展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我校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广大教师在开放的大格局中,打破自我封闭状态,开阔视野,比较借鉴,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准。

一、专家引领。

诚邀外地专家来校讲座,把外地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学校。教育改革的前沿动态、先进的教学理念、生动的教学案例,极大地促进了全校教师的自我发展。

徐州市课程发展中心主任韩秋红来校做专题报告

常州市第一中学校长殷群作《构建促进生命成长的教育生态》的专题报告

(省教育厅教科所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二、借东风

积极配合市教研室组织的优质课评比工作,接待多批次外校老师来校课交流,促本校老师不断挑战自我,追求教学的卓越与完美。同时在双向交流中取长补短,探索进取,不断优化教师专业成长的过程。

三、同课异构促教研 博采众长提质量

与兄弟学校开展备课组“同课异构”活动,让不同的教学思维充分碰撞,使教师们相互交流,博采众长,共同提升,同时也能更好地构建高效课堂模式,激活学生的思维

四、提供教师外出学习的机会与锤炼的舞台

学校多次组织学科教师去南京、苏州、无锡、南通、扬州、镇江、淮安等地开展学习、交流、教研活动。

五、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优质课评选

激发教师对新课标理念研究的热情,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主动探索高效的教学途径。在与外校老师的竞争中,互相学习,优势互补,使教师在真实的交流中得到了提高。

“请进来走出去”,我校在实施对外交流活动中,开展全方合作,多因素互动,在开放中提升。形成开放的学校,开放的教师,开放的办学格局,让学校教育之“水”真正地流动起来。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