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蓝风之家 > 凡叶不凡

凡叶不凡

2021年05月14日 08:29:50 访问量:502

高三(1)班 张贵雨

秋天的落叶很平常,却不一般。

时值深秋,凉风瑟瑟,落叶籁有人感叹这秋那间的凄美,却时常忽略其长达三季的一生早春寒风敲开新一年的第一抹绿,绿叶的一生就此启程沐春风饮朝露,幼的叶逐渐茁壮至百花争艳,渐趋成熟。绚烂的百花招蜂引蝶,吸引行人驻步观赏。绿叶始终充当陪衬,它没有绚丽的色彩,同时也不乞求游人们赞赏,只是淡然地隐于花朵之后,做好自己,达成一种人们习以为常的美学平衡。

暮春花纷落,绿叶满枝头,枝头叶横生。

到了盛夏,满树繁叶成了人们小憩的场所,树底的行人悠闲避暑,满枝的树叶可并不空闲,它们忙着孕育果实。炎炎烈日下是它们“工作”的身影,狂风暴雨中依旧顽强挺立枝。奋斗了一个盛夏,为的却是培育不属于自己的硕果。

我们尝立志追求壮丽的人生,然人力有所有时,平平淡淡亦是无悔的一生。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即使人生苦短,似叶之三季,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不论结果如何,那是留给别人的而过程是自己享受的这便足矣。


 

 

叶终而落,寒风枯叶我想,叶的一生必是无悔,叶的平凡亦是不凡。

 

 

 

 

编辑:陈汉超
上一篇:
下一篇:勇与不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