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研思并进促提升,深耕细作笃前行——官湖高级中学高三精细化辅导落地生根

研思并进促提升,深耕细作笃前行——官湖高级中学高三精细化辅导落地生根

2021年05月14日 08:10:39 访问量:490

     

      光阴似箭,三年即将逝去;斗转星移,高考就在眼前。30天后,高三学子即将一起沐浴风雨,一起见证朝阳。

      30天对于高三备考的学子来说是惜时如金,争分夺秒。官湖高级中学2021届高三教师们从欣赏、专注、尊重学生的自然心性出发,深耕细作,有效陪伴,精准分析,高效补弱。以人为本,尊重差异,根据学生的学习差异性,为每个学生量身打造适合他们的课程,进行精细化辅导,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办适切教育,助推每个学生成就更好的自己。

思想引领




      各班级重点抓学生思想引导、行为管理、心理疏导、适时减压,激励进取精神和竞争意识。

优化教学





      落实课堂教学优化措施。围绕复习要点,整理知识,设计范例,总结方法、规律,把握重点,讲练难点,突出考点,关注热点,追求教学效果最大化。精心选择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精选、精编例题和练习题。

合作建设





      在备题组建设上,集体备课和个人备课有机结合,备课组围绕理论学习、习题演练、教学方法研讨等方面,确定重点内容,讨论重点知识,安排试题组编。同时,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与兄弟学校教师广泛交流学习,信息共享,经验互传,任务同担,营造和谐教研氛围。

培优补差





加强分层次教学。关注尖子生培养,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增加难度,扩充容量;抓紧中等生培优,促进临界生转化;稳定状态,把培优补差作为教学重点;实行全员跟踪制,全面挖掘潜力,逐人指导推进。

考点检测





加强考点检测和试题分析。各备课组提前组卷,选题典型,难度适中、突出考点,结合各信息卷的收集、整理与使用。认真批阅,及时讲评,全面分析。找出各学科的重点培优学生,不断提高学生的应试水平。


60多年的风雨历程造就了官湖高级中学丰厚的文化底蕴,经过师生们的不懈努力,学校形成了以培养“体魄强健、勤奋担当、创新有为”的新时代公民的育人目标。在这样的育人目标指引下,乘着四星级创建的东风,官湖高级中学将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欢迎扫码关注 

邳州官湖高级中学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