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生命是朵长开不败的花

生命是朵长开不败的花

2016年04月11日 09:38:05 访问量:1689


高三(3) 耿雪锦

对于青春,有人选择颓废而平淡地走过,如同秋后落花般逝去。但也有人选择以梦为马、自强不息,让青春之花长开不败。

如果说理想是青春中的一盏明灯,那么我们绝不能让青春成为生命中的黑暗,而应该坚持理想,勇往直前。克雷洛夫曾说:“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如今,我们尚处于大好青春中的学生,也应该用行动证明理想,勇攀高峰!

但放眼望去理想之路,这终点虽是让人神往、羡慕,但所要遭遇的逆境和荆棘却是太多、太多。有多少人的理想尚处于萌芽中便被扼杀,这不仅是心态能否坚持到底的问题,现实的环境也是决定性因素。理想不被接受,理想无人问津,理想遭到耻笑……这一切的一切,都会使你那颗热血沸腾的梦想之心一点点冰冷、寂静,毕竟在现实面前,理想如一个孩子般,显得苍白、无力,却也无可奈何。

因此,在面对理想道路上的挫败和打击时,我们应该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寻求正确的方法去解决它。画家范曾有言:“要永远积极地对待人生。当你颓丧的时候就是你弱小的时候;当你勇于向命运宣战,并掌握自己命运的时候,你才能成为生活的主人。”理想之路也如生活一般。当大多数人颓丧时,成功的人往往是主动向命运宣战的人。鲁迅怀揣着复兴国家的理想,面对黑暗的局势发出“血沃中原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的呼喊;周恩来在青年时期的课堂上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向时代宣战;毛泽东以一颗“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的热血雄心走完了长征……面对动荡不安的局势,这些怀揣理想的勇士们并不畏惧,而是勇敢地呼号、控诉,最终凭借顽强的力量到达了理想的彼岸。

正如海子所言,人要有遥远的梦想和朴素的生活,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当今的我们要有心怀梦想、坚持不懈的勇气。最美不过少年时,一朝安逸、轰然老去是最坏的梦想。所谓梦想,就是舍到无可再弃之时你所剩下的唯一。人生很短,不要蜷缩在自己的一小块阴影里,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别人的眼光有什么资格令你放弃梦想?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徘徊。梦想,唯有行动方能实现!这是我们处于青春时节所要秉持的信念。

走在理想的小路上,我们坚信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只有青春不朽——因为梦想,所以不朽;因为坚持,才能成功。梦想从行动开始,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让花开不败伫立在梦想的天地中!

 

编辑:陈汉超
上一篇:听 话
下一篇:你的味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