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听 话

听 话

2016年04月11日 09:38:25 访问量:1733

高一(4)班邱冬雪

240375-121****0294279

随年龄的增长,我们都愿把话藏在心里,用一层层保护膜包裹着,逐渐失去表达,同时也丧失作为一个倾听者的能力。

小时候,我们童言无忌,是一张张天真而快乐的脸。把对这个世界的一切仿佛要说个三天三夜,直到自己入睡,我们是那群爱笑爱闹的精灵,在走过的每个地方都留下自己的小脚印。坐在板凳上,用树枝拨开自己所学到的,听大人所说的。当写错时,挠挠头,伸出自己的小手抹去错字,一写便是一上午。晚上,愿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安静地听着故事。

大手牵小手在道路上行走,如今也只愿意一前一后地走。把耳朵捂住隔离外面的喧哗,用狂躁的音乐去掩饰身旁的孤独,我不愿交流,也不喜欢说话,一直静静等喧闹远离,便一人躲在被子里哭泣。我们在朝气蓬勃的年纪,过早把亲情拒之门外。妈妈每天的苦口婆心,也被暴躁吞噬,我渐渐远离。

当真正的幸福来临,我选择不去理会,做我自己认为对的事,一点点对自己泄气。那个房间的门我没有再去打开,实物隔离了我与妈妈的距离,她一直在我的身边,我却从未回头看看。当放学下雨时,我望了望周围,雨伞底下是一对母女,妈妈接过女儿手中的伞,温和地说:“丫头,我来拿吧,风太大。”随后女儿一手握住妈妈的手在雨中行走。那时我双手空空,便胆怯地将它们放进了口袋,一个人在雨中奔跑。那时的我像个小偷四处寻找躲藏的地方。我害怕了,太自以为是,但仍旧不愿将那层把我死死包裹着的盔甲卸下。背后突然有一阵熟悉的声音,我以为是幻听便没有回头,但莫名的吸引力让我转过身去。我有些害怕但又希望是她。雨中妈妈撑着那把熟悉的红伞,她微笑着喊着我的名字。我有多久没有和她说过话,嘴巴只张开却未发出声音;我又有多久没有好好看着她,笑眼下是皱纹烙印着,我再也抑制不住,奔跑向她,在红伞下拥抱。

“妈妈,妈妈……”我一遍遍重复在嘴中,我的双手没有空,因为妈妈的手将我包裹,十指间的空隙也被填满。我学会了爱与被爱,也学会了听话。听是为了更好的选择去回答,

我们总是过早将事情深刻化,其实简单去想事情未必是不计得失,尝试着去做一个倾听者,耳朵里并不是只有音乐,它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竖起耳朵,听你的故事。亲情它从未走远,只是自己的心隔离了它。

我学会了听话……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