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从理念到行动,科研兴校结硕果

从理念到行动,科研兴校结硕果

2021年05月14日 08:34:45 访问量:894


一、探索“问题·情境”体验式教学模式,开创教改兴校新篇章

落实三新四行动,开展“问题·情境”体验式教学探索,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学生在已有知识基础上对教学内容进行更系统更深入的探索,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的主体意识与创新意识,在情境中引导学生体验、感悟,切实提高课堂效率。

学科组积极行动,举行专题教研会开展了系列教研活动对每堂课如何具体落进行热烈讨论扎实做好教研工作,以教研促成长,以教研促提高。

二、建设江苏省思政课程基地,提升教研档次。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独具特色的课程品牌,全面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我校积极申报“主题与价值:普通高中课程思政课程基地经过两轮角逐,我校和徐州一中等四所学校代表徐州市参加江苏省课程基地评审。

三、精细教研助高考

高三年级从欣赏、专注、尊重学生的自然心性出发,开展专项教研,深耕细作,精准分析,为每个学生量身打造适合他们的课程,进行精细化辅导,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加强分层次教学关注尖子生培养,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增加难度,扩充容量;抓紧中等生培优,促进临界生转化;稳定状态,把补差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做好考点检测和试题分析,科学高效地提高学生的应试水平。

精细化的专项教研,助推备考工作扎实推进,我校高三年级在历次模考中不但成绩突出,而且进步明显,有望再创高考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2****5100859

四、实施青蓝工程

以“一年熟悉,两年熟练,三年成熟”为目标,引导青年教师向合格教师、骨干教师、名优教师方向发展,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新老教师并肩携手,共同进步。

 

 

五、科研兴校结硕果

2020年,我校成功入选“江苏省教师发展研究基地学校”2020年度邳州市中小学优质课评选活动中,我校白宗宇、李宝华、李明老师获高中组一等奖,刘磊、张小苗、葛雪鹏老师获高中组二等奖。在“三新”、“四行动”系列微课比赛中,我校白宗宇、韩洪雷等老师获奖。

官湖高中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升课堂效率,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广大家长与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支持与信任。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