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爱国、协作、坚持、严格 ——张普副校长在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爱国、协作、坚持、严格 ——张普副校长在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19年08月23日 09:42:53 访问量:1796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对同学们进行军训总动员,首先我提议全体同学用掌声对驻参训部队领导和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军训是我们高中生的必修课程之一,其中国防教育和爱国教育是新课程综合实践活动学习领域中的专题教育内容之一。教育部和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颁发的《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训的意见》明确指出,军训的目的意义在于,通过组织学生军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培养后备兵员和预备役军官,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


为了搞好本次军训工作,我提四点希望和要求:

1要明确军训的目的意义。要有吃苦耐劳的准备和战胜困难的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端正的训练态度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2要坚定“坚持才能胜利”的信念。学习需要坚持,军训同样需要坚持。在军训的过程中不断坚持,团结互助,培养永不放弃的品质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3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训练中要尊重教官,努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质,做一个优秀的学员。

4要做新时代文明守纪的中人。要自觉摈弃个人陋习,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为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而努力。

同时,我也希望教官们要严格要求我们受训的同学,培养他们守纪律、讲文明、讲道德、肯吃苦的优秀品质。我相信同学们个个都是好样的。同学们,加强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图强报国,是每个国民的神圣义务,你们一定要为积极体验军营生活、共同奠基美丽人生而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自己的父母,回报我们亲爱的祖国。

最后,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

编辑:陈汉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邳州市官湖高级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